翠竹负雪

明月皎皎照我床,星汉西流夜未央

1k+流水账警告,几乎没什么剧情。

写了下心目中的中立兄妹哦,是亲情向!

——Ready?

——Go↓

       诺拉喜欢吃糖。

       她喜欢化在舌尖上甜丝丝的味道,与此同时幸福就能充满整个口腔。一次只一小粒,就能收获大的满足。

       她还会把糖纸收集起来,粉的、蓝的、黄的、红的,铺开,赫然是一个个翩翩起舞的蝴蝶;拼起来,又是一道道孩童画的歪扭扭却又可爱的彩虹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国/家的意识体,诺拉的幸福还与她的子民们相关,他们的快乐是她的快乐,痛苦也是她的痛苦。她喜欢他们幸福的笑起来的样子,每每这时她就好像又一口吃下许多糖一样,幸福不可抑制的充满整个胸膛。

       福兮祸之所依,福兮祸之所伏。

        那段时光对于诺拉来说是复杂的。

       因为恐慌的缘故,家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饱腹的了。诺拉看着家里已经蒙了一层灰的糖罐子,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踌躇了好一会儿,最终她还是推开了家门。大雨冲刷了这片土地的污浊,也冲刷了人们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以后该怎么办...”

        她有些恐慌,又有些宁静地靠在墙上,任由自己一点一点的滑下去——她没有什么力气可以支撑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上帝,能否让我度过难关,让我的子民不再痛苦?

        就在诺拉眼前开始模糊的时候,仿佛上帝听到了她微弱的祷告,一束并不刺眼的光慢慢地向她靠近。

       不,诺拉突然清楚的意识到,这不是光,而是一个男性青年。她还发现他有着和自己相像的金发和绿眼睛,不过无论是潜意识还是主观,诺拉都认为他的金发更有光泽,眼睛更加明亮。他皱着眉看着自己,诺拉有些读不懂他的眼神,但却也渐渐安心下来。

       后来啊,就是这个叫做瓦修•茨温利的青年,瑞/士的意识体,她的哥哥将她从绝望之深海中拉出,给予她姓氏,带来温暖和爱。诺拉的糖罐子仍然蒙尘,且愈来愈厚,很快就不知在战乱中被埋到哪处了。糖纸也破破烂烂——蝴蝶失去了飞翔的翅膀,雨后的彩虹消失弥尽,这都告知着无法回归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 但诺拉的口中依旧甜丝丝的——自从和哥哥在一起后,她的嘴里一会儿像含了奶糖,香甜醇至;一会儿又像黑巧克力,淡淡苦涩掩不住浓烈的喜悦;还有时候呢像棉花糖,柔软而甜蜜。

       诺拉也曾半开玩笑地和哥哥说过这些奇妙的感受——奇妙,和看着子民们的笑脸不太相似,冥冥之中却又似乎没什么不同。回应她的则是哥哥温柔中包含着宠溺的笑容——让哥哥这位正直到可爱的人笑一下乐是很难的呢!

       日子开始渐渐地好转,诺拉的糖罐子也不止一罐了——也不再蒙尘。诺拉依旧一粒一粒地吃着小小的糖,依旧收集着一张张的糖纸。

       但是呢,诺拉的嘴里感到最甜的时候永远都是见到哥哥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 哥哥救自己的时候,他自己也没有吃的了,但还是选择带上自己一起,一点一点熬过去。哪怕最艰难的时候,诺拉的口袋里也总能摸到一粒好像星屑一般微小的糖。

        却包含了宇宙一样无穷尽的甜蜜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